时光书写了梦

    人说,日有所思夜有所梦。在我身上从来不准,以前每天想念几万次的人在梦中从来不会仁慈的出现。或许是最近事特多,神经有点紊乱,哪怕只是看到一个人的名字,或者看到以前他的留言,甚至只是模糊的影子从脑海里一闪而过,也能立即入梦来。

    人也说,时间会帮人忘记一些事一些人。原来对于一些不那么重要到值得记起的事或人来说,反而不奏效。

    以前很幼稚的,看到自己喜欢的外表的类型,就马上把那人套进自己编织的幻想中,他的眼神,他的嗓音,他的影子,他的说话走路方式,他的认真对待自己的神态。

    午睡前看了以前的QQ空间日志,只是看到了高一暗恋过的人的名字还有留言,我甚至记不清他的样子,在梦中马上就是我的主角。即使他只是个不怎么重要的过客,但是我的执念全在梦中加诸于他身上了,包括他喜欢看书,看起来斯斯文文带着黑框眼镜(这倒是事实),很固执嘴硬,有时候会不听人劝但也会心软,会碎碎念但不会说甜言蜜语,反正一大堆缺点,却就是连缺点我都喜欢的,是永远不必担心会被抛下的小老头摸样。梦里他就是这样的,指着地图跟我说要去日本念一种奇怪的日本方言,却固执地说那是另一种跟日语完全不同的、并非是方言的语言;他穿着红黑格子的外套,拿着书在书柜旁的桌子细细研究,因为那儿有阳光;下雨了,撑起伞塞给我自己却走在伞外,手负在背后还嘴硬着说这么点雨没必要,硬被我拉回伞内还有点瑟缩;不带笑容端坐在旧式红木楼的二层,俯瞰着一楼站着的我,眼神会让我心悸的;因为去日本的事两人吵了一架,他一言不发,我却生气地把他身边的学生叫走了(所以他或许还是位先生?)……

    所以说是幻想,过着这么老式的生活,已经脱离现实了;而且梦中的我还是一位敢做敢说的女生,而我并不是。但是感觉长时间里一种执念才编写了这个梦。梦外,这个曾经喜欢过的男生,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文科男,不够大方却足够猥琐,成绩很好也会嫉妒,眼光不太好高二的时候跟一个我不喜欢的女生在一起过……可是怎么也讨厌不了,怎么也是自己以为过的喜欢嘛。

    不过我终究还是个搞笑的,醒来除了对梦中的他感觉心跳加速外,想起的竟然是他那位被我叫走的学生,穿着民国式黑色男学生服的人的脸孔,竟然是带着金丝框眼镜的林志炫……天了噜,林志炫先生对不起,我还给了你一个爆栗,向你道歉。

  1
评论
热度(1)

© 末口三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